丝路资讯

西夏陵申遗,我们在行动 ——西夏陵景区开展第七期冬春季专题培训

摘要: 为切实提高员工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理念的认知,2021年2月5日,西夏陵景区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第七期冬春季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西夏陵区管理处科长周伟作专题讲座,讲座以西夏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基础知识为主题进行深入细致解读。  周科长向大家阐述了世界遗产的概念与分类,通过对世界遗产的解读引述出西夏陵申遗相关知识点,让大家对西夏陵申遗符合的价值 ...
为切实提高员工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理念的认知,2021年2月5日,西夏陵景区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第七期冬春季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西夏陵区管理处科长周伟作专题讲座,讲座以西夏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基础知识为主题进行深入细致解读。

  

周科长向大家阐述了世界遗产的概念与分类,通过对世界遗产的解读引述出西夏陵申遗相关知识点,让大家对西夏陵申遗符合的价值标准,自西夏陵申遗工作启动后在文本编制、文物保护、环境整治、展示利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政府及西夏陵景区所做出的努力以及下一步开展的具体工作有了系统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从申遗付出的代价及申遗的意义两个方面抛出问题,启发大家对世界遗产知识的理解以及对西夏陵申遗工作的思考。整个讲座过程图文并茂,配以专题片,让大家多角度全面了解西夏陵申遗工作进程。

西夏陵申遗工作自2011年启动以来,得到国家文物局、自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银川市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按照世界文化遗产申报规程和操作指南相关规范要求,西夏陵申遗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西夏陵正走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路上,我们作为景区的一名员工,将一如既往地为申遗目标共同努力,力争将西夏陵打造成宁夏品牌。

段丽青 | 审核

王 浩 | 责编

谢佳惠 | 编辑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西夏陵

最新评论


西夏王陵

关键词:西夏陵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