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百年前的照片带您领略未被盗掘的天龙寺石窟

摘要: 天龙山石窟于唐代达艺术高峰,然因长期湮没,至清末民初已毁坏惨重。这部大型照片集为我们完整留住了被破坏前天龙山石窟的原始面貌。在20世纪初期外村太治郎随关野贞、常盘大定、田中俊逸一起在调查天龙山石窟遗迹后,以照片忠实记录了当时石窟的状况。此本出版于1922年,是研究天龙山石窟的重要参考书籍。在20世纪初佛教美术学者关野贞、常盘大定、田中俊 ...

天龙山石窟于唐代达艺术高峰,然因长期湮没,至清末民初已毁坏惨重。这部大型照片集为我们完整留住了被破坏前天龙山石窟的原始面貌。在20世纪初期外村太治郎随关野贞、常盘大定、田中俊逸一起在调查天龙山石窟遗迹后,以照片忠实记录了当时石窟的状况。此本出版于1922年,是研究天龙山石窟的重要参考书籍。

在20世纪初佛教美术学者关野贞、常盘大定、田中俊逸、外村太治郎在调查天龙山石窟遗迹时,指导专业摄影师平田饶精心摄制。相片画面异常宏阔,构图精巧,影像清晰,层次感强,显示出天龙山佛像的当年艺术魅力。照片集为散页浮贴样式,外函裹以绫锦,富丽高雅。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天龙寺石窟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