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考古】塔赫提.桑金遗址中发现希腊-巴克特里亚时期的金耳环,钱币,陶器!

摘要: 2020年10月15日,(杜尚别,夏冉译)据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下属的历史,考古和人类学研究所的消息称,近期,该所考古学家对塔吉克斯坦南部的塔赫提.桑金遗址展开了一次考古发掘活动。   在这次考古发掘过程中,塔吉克斯坦考古学家有了非常罕见的发现,例如金耳环,希腊-巴克特里亚时代的硬币和陶器。目前,考古学家正对这些罕见的发现进行了研究。 ...


2020年10月15日,(杜尚别,夏冉译)据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下属的历史,考古和人类学研究所的消息称,近期,该所考古学家对塔吉克斯坦南部的塔赫提.桑金遗址展开了一次考古发掘活动。

   在这次考古发掘过程中,塔吉克斯坦考古学家有了非常罕见的发现,例如金耳环,希腊-巴克特里亚时代的硬币和陶器。目前,考古学家正对这些罕见的发现进行了研究。

   今年10月1日起,在历史,考古和人类学研究所考古学家N. 赛伊弗洛耶夫和T. 霍贾格勒季耶夫的率队下,对塔赫提.桑金遗址进行了发掘研究。

   该历史遗址位于塔吉克斯坦-阿富汗边界附近,是塔吉克斯坦前伊斯兰教历史文明时期最有意义的古迹之一。塔赫提.桑金遗址占地面积超过80公顷,周围环绕着高高的防御墙。尽管苏联和外国考古学家对这个历史遗迹进行了多年研究,但尚未对该城市的整个领土和周边地区进行全面的探索。

   该遗址的考古发掘始于上个世纪70年代,1976年至1991年,在塔吉克斯坦院士李特文斯基的带领下,率领塔吉克斯坦南部考古考察队对这个遗址开始了首次考古工作。自1998年以来,在考古学家A.杜鲁日玲娜的领导下,在这一领域进行了研究。

   科学家们主要感兴趣的是长宽51x51 米的神庙,居民楼,别墅和仓库,12x12 米的白色正方形大厅,四根大柱子,高达5 米的墙,壁炉,雕像和其他遗存。整个遗址的保存状况良好,对考古学家而言,更具吸引力。

   塔赫提.桑金遗址是一座多层古代建筑遗址,其古代建筑可追溯到公元前六至五世纪,神庙和其他建筑的建造可追溯到公元前四世纪,在公元三至四世纪之前对其进行了翻新。

   截止目前,从该遗址中发现的文物累计超过一万二千件,全部保存在历史研究所下属的塔吉克斯坦国家古物博物馆中。这些文物主要由金,银,黄铜,铁,象牙,玻璃,石头,石膏,黏土制成,并且有各种类型的武器,例如长矛,箭,剑,匕首,盾牌,头盔等。它们的保存状况很好。

   据考古学家称,在这个遗址发现了无价之宝,被称为“阿姆河宝藏”,目前储存在英国伦敦的博物馆中。(塔吉克斯坦国家博物馆中有按照1:1的比例复制品展出。译者注

   塔吉克斯坦的奥克瑟斯宝藏

   “阿姆河宝藏”,大部分发现物是由金属(金,银,青铜,铁),铁和普通骨头,动物角,石膏,烘烤的和未加工的粘土,石头和玻璃制成的。另外,还发现了武器和弹药,例如箭,矛,剑,匕首,盾牌,头盔等。一些装饰品,甚至雕像都是用银和黄铜制成的。

   黄金被用来制作珠宝,冠,线和衣服云。许多雕像也是用金水制成。象牙制品的收藏种类繁多-从家居用品到武器和鞘套,再到装饰用品和艺术品。装饰品上装饰着各种雕刻。雕塑的主要部分由石膏或粘土制成,并装饰有不同的颜色。在寺庙的装饰中,宝石和半宝石被广泛使用。

  

   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院长纳希姆教授视察了该遗址,并熟悉了考古学家所展开的现场发掘工作。目前,塔赫提.桑金遗址的考古工作,仍在展开之中。(完)

来源: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作者:夏冉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