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骞墓

【云·博·望】岁月失语 惟石能言——石虎

摘要: 讲好张骞故事 传承张骞精神 张骞纪念馆欢迎您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张骞故里——城固 ,城固县张骞纪念馆(县博物馆)宣教部精心策划了【云·博·望】专栏 ,通过云端讲解视频,让大家深入了解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和城固优秀历史文化,学习博望侯张骞的事迹与精神。第四期岁月失语 惟石能言——石虎 在世界文化遗产张骞墓前有一对沉睡千年的汉代石兽—— ...

讲好张骞故事

传承张骞精神

张骞纪念馆欢迎您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张骞故里——城固 ,城固县张骞纪念馆(县博物馆)宣教部精心策划了【云·博·望】专栏 ,通过云端讲解视频,让大家深入了解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和城固优秀历史文化,学习博望侯张骞的事迹与精神。

第四期

岁月失语 惟石能言——石虎

在世界文化遗产张骞墓前有一对沉睡千年的汉代石兽——石虎。它是有关张骞最为珍贵的实物遗存之一,地方志中多称它为“石虎”,2002年被评为国家一级文物。明代嘉靖《城固县志》中记载:“(县城)西北八里,田中二虎,首昂尾柢,锤之则臭”。

岁月失语,惟石能言。张骞墓前石虎作为汉代经典石刻艺术,伴随张骞墓冢,度过两千多个春秋,历经朝代更替,风雨剥蚀,至今依然闪耀着璀璨的艺术魅力,折射出张骞兼收并蓄、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而今,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今天,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张骞精神必将经久不衰,屹立于中华民族发展之林!

[video]https://mp.weixin.qq.com/mp/readtemplate?t=pages/video_player_tmpl&action=mpvideo&auto=0&vid=wxv_1751327200428998662[/video]

主讲人:何潇(城固县张骞纪念馆(县博物馆)讲解员)

下期精彩继续

视频拍摄、剪辑:李萌

编辑:王莉

初审:马燕

审核:崔纪军

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张骞墓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