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艾尔克卡什卡铭刻Irke Kashka

摘要: 艾尔克卡什卡铭刻艾尔克卡什卡铭刻位于艾尔克卡什卡村南部约 2 公里处的山谷中,距离奥什西南约 26 公里。铭刻在山谷西侧的岩壁上,山谷中有一条河,水流湍急,没有桥梁,因此只能从远处观察。铭文约有 4 处,字母较大。从地形来看,周围的山谷中只有这里有河流,沟通了不同的地区,这可能是这一处铭刻选址的重要原因。除了粟特文的铭刻,似乎还有阿拉伯文 ...

艾尔克卡什卡铭刻 艾尔克卡什卡铭刻位于艾尔克卡什卡村南部约 2 公里处的山谷中,距离奥什西南约 26 公里。铭刻在山谷西侧的岩壁上,山谷中有一条河,水流湍急,没有桥梁,因此只能从远处观察。铭文约有 4 处,字母较大。从地形来看,周围的山谷中只有这里有河流,沟通了不同的地区,这可能是这一处铭刻选址的重要原因。除了粟特文的铭刻,似乎还有阿拉伯文和现代俄文的铭刻,以及大宛天马、动物的岩画。整体的保护现状不容乐观。

艾尔克卡什卡铭刻远景

艾尔克卡什卡铭刻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