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沙卡乌烽火台

摘要: 沙卡乌烽火台就位于天山路和新修的博斯坦路交叉口南行200米的博斯坦路东侧,沙卡乌烽燧位于库车县乌恰镇萨哈古村北,是建于唐朝的一处军事报警设施。烽燧平面呈长方形,面积约164平方米。剖面呈梯形,残高约12米。烽燧为土坯砌筑,四壁下侧已经坍塌,南壁有阶梯踏道可通向顶部,四壁有许多柱洞,尤以北壁最为明显,西南角坍塌最为严重。2010年公布为库车县 ...
沙卡乌烽火台就位于天山路和新修的博斯坦路交叉口南行200米的博斯坦路东侧,沙卡乌烽燧位于库车县乌恰镇萨哈古村北,是建于唐朝的一处军事报警设施。烽燧平面呈长方形,面积约164平方米。剖面呈梯形,残高约12米。烽燧为土坯砌筑,四壁下侧已经坍塌,南壁有阶梯踏道可通向顶部,四壁有许多柱洞,尤以北壁最为明显,西南角坍塌最为严重。2010年公布为库车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