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柯钦荷兰堡遗址Dutch Fort

摘要: 柯钦荷兰堡遗址  荷兰堡遗址(Dutch Fort)又名Cranganore Fort,位于贝里亚尔河入海口以东支流交汇口。贝里亚尔河是柯钦以北最大的回水河,源自西高止山脉西麓,一路西行直通阿拉伯海,其支流密布,入海口处水面极宽。荷兰堡位于贝里亚尔河北部支流与干流交汇口的西北角,临近入海口,视野宽广,是绝好的交通控制点。  经过考古发掘,该处遗址已揭露出大面积的临 ...

柯钦荷兰堡遗址

  荷兰堡遗址(Dutch Fort)又名Cranganore Fort,位于贝里亚尔河入海口以东支流交汇口。贝里亚尔河是柯钦以北最大的回水河,源自西高止山脉西麓,一路西行直通阿拉伯海,其支流密布,入海口处水面极宽。荷兰堡位于贝里亚尔河北部支流与干流交汇口的西北角,临近入海口,视野宽广,是绝好的交通控制点。

  经过考古发掘,该处遗址已揭露出大面积的临海房址及道路遗迹。其中,房址多背山面水,面向东、北的内陆地区。其建筑由红砂岩石块垒砌而成,由平面呈矩形的大小房屋相邻而建,构成一组大型的院落建筑群。根据遗址平面可初步判断,这些房址原来分为居址、储藏间、大型厅堂等功能。遗址出土有少量青花瓷器残片,同出的标本还有印度本地的粗红陶及黑红陶。从标本的情况看,荷兰堡所在地遗址的年代可能早于17世纪中叶荷兰人占领此地的时间,从柯钦堡的沿革推测,该地在葡萄牙人占领以前,可能就已经是沿海的一处重要聚落。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