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阿维斯陀神与中亚佛教画像之间的关系》1924年,格伦威德尔

摘要: グリュンヴェーデルの晩年の活動期に属する研究書。トルキスタンの石窟は、純粋なタントラの伝統に基づくものではなく、オリエントの悪魔図像の系統を引く、特に悪魔的な要素においてマニ教とエトルスクの関係が深いものであると述べる。400冊限定出版の46番。阿尔伯特·格伦威德尔(AlbertGrünwedel)是画家卡尔·格伦威德尔(CarlGrünwedel,1815~1895 ...

グリュンヴェーデルの晩年の活動期に属する研究書。トルキスタンの石窟は、純粋なタントラの伝統に基づくものではなく、オリエントの悪魔図像の系統を引く、特に悪魔的な要素においてマニ教とエトルスクの関係が深いものであると述べる。400冊限定出版の46番。

阿尔伯特·格伦威德尔(AlbertGrünwedel)是画家卡尔·格伦威德尔(CarlGrünwedel,1815~1895年)的长子。从1867年开始,他参加了慕尼黑的马克西米利安博物馆,并于1875年通过了Abitur。然后,他在慕尼黑与Ernst Kuhn和Ernst Trupp一起学习艺术史和亚洲语言,包括Avestisch。1883年,他从慕尼黑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德国皇家吐鲁番探险队,第三次考察留影(中:格伦威德尔、 右:勒柯克)

阿尔伯特·格伦威德尔,1856年出生在德国的小城米海,为了学习东方学,他20岁时从米海美术学校转到米海大学,专攻东方学。他从1883年起就任柏林人种学博物馆印度部管理员。当时正是印度犍陀罗佛教雕刻品开始大规模地流入欧洲之际,作为欧洲较大的人种学博物馆的柏林人种学博物馆也收藏了出土于今巴基斯坦北部斯巴特(Swat)地区的共63件犍陀罗艺术珍品。格伦威德尔充分利用了这一便利条件,对这一批艺术品以及收藏于该馆的其他艺术品包括对印度佛教美术,尤其是图像学和中亚考古学进行了潜心研究。1893年他在柏林出版了轰动整个欧洲东方学界的《印度佛教艺术》一书,从而确立了格伦威德尔在佛教艺术研究方面的权威地位。

版权所有:http://dsr.nii.ac.jp/toyobunko/La-44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