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赛兰城Sayram

摘要: 白水城 : 西域城名。一作白水胡城。*《突厥语辞典》作Isbijab,在波斯阿拉伯语中意为白水,并指出其地又名Sayram,即后来《元经世大典图》、《元史·地理志·西北地附录》中之赛蓝城和赤麦干。故城在今哈萨克斯坦奇姆肯特市以东约15公里处的赛里木村。这里是从中国天山北路前往伏尔加河流域以至欧洲,或赴塔什干、西亚地区的岔路口。在中世纪,为锡尔河中游主要 ...
白水城 : 西域城名。一作白水胡城。Isfijab《突厥语辞典》作Isbijab,在波斯阿拉伯语中意为白水,并指出其地又名Sayram,即后来《元经世大典图》、《元史·地理志·西北地附录》中之赛蓝城和赤麦干。故城在今哈萨克斯坦奇姆肯特市以东约15公里处的赛里木村。这里是从中国天山北路前往伏尔加河流域以至欧洲,或赴塔什干、西亚地区的岔路口。在中世纪,为锡尔河中游主要城市和最大商业中心,并在很长时期内是穆斯林在中亚西北部的最前哨。赛蓝城 : 西域城名。又作赛兰。见于*《长春真人西游记》、常德*《西使记》、《明史·西域传》。故址在今哈萨克斯坦奇姆肯特东。城“周二三里。四面平旷,居人繁庶”。元太祖时,都元帅薛塔剌海从征赛蓝诸国。后归帖木儿帝国统辖。永乐和宣德年间,*陈诚和李暹等西使,途经此地。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