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抗日军政大学第七分校校部旧址

摘要:   抗日战争时期,党中央为了培训一大批优秀的干部和指战员,逐于一九三六年六月一日在陕北瓦窑堡创建了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大学,不久迁至保安县(今志丹县),一九三七年一月二十日迁往延安,更名为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林彪任校长,刘伯承任副校长。抗大总校下设十二个分校,分布于全国各革命根据地。  抗大七分校于一九四一年七月,以一二0师教导团为 ...

  抗日大学第七分校校部旧址  ,抗日战争时期,庆阳市华池县,革命遗址及革命纪念建筑物,省保1-4批。

1050T00013-00039抗日军政大学第七分校校部旧址全貌.jpg 

抗日军政大学第七分校校部旧址全貌

 

1050T00013-00040毛主席为抗日军政大学题词.jpg 

毛主席为抗日军政大学题词

 

1050T00013-00041抗日军政大学第七分校校部旧址保护标志.jpg 

抗日军政大学第七分校校部旧址保护标志

      抗日战争时期,党中央为了培训一大批优秀的干部和指战员,逐于一九三六年六月一日在陕北瓦窑堡创建了"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大学",不久迁至保安县(今志丹县),一九三七年一月二十日迁往延安,更名为"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林彪任校长,刘伯承任副校长。抗大总校下设十二个分校,分布于全国各革命根据地。

  抗大七分校于一九四一年七月,以一二0师教导团为基础而组成,校址原驻山西兴县,一九四三年春迁到东华池。校部下设三个大队,一大队驻大凤川,二大队驻豹子川,三大队驻平定川。七分校自一九四三年六月一日开学,一九四六年六月二十日结业,仅开办了一期,历时三个年头。

  校长是彭绍辉同志,全体学员在荒无人烟的深山密林中,开荒种地,挖窑洞,烧木炭,纺纱织布,养猪放羊,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经过艰苦劳动和认真学习,为党培养了一批优秀干部。由于全体同志的辛勤劳动,完全改变了驻地的面貌,开垦了上万亩良田,栽上了成片果林,修建了宽敞整齐的校部、宿舍、饭堂、同时还建有商店、邮局、照像馆等服务设施。不仅完全解决了全体学员的穿衣,吃饭、学习用具等需要,且有节余,为革命作出了贡献。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