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山城梁战役遗址

摘要: 位于环县山城乡以北及大西沟西南、断马崾岘以南地带。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在这里进行了著名的山城堡战役。1962年,甘肃省人民委员会公布山城堡战役遗址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83年9月,环县人民政府在山城乡址公路东侧修建了碑身高3米、宽1米的山城堡战役纪念碑。正面碑文由时兰州军区政委肖华题写,背面碑文为山城堡战役简介。现为省级文物保护点和市级爱 ...

山城梁战役遗址  ,1936年,庆阳市环县,革命遗址及革命纪念建筑物,1-4批。

位于环县山城乡以北及大西沟西南、断马崾岘以南地带。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在这里进行了著名的山城堡战役。1962年,甘肃省人民委员会公布山城堡战役遗址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83年9月,环县人民政府在山城乡址公路东侧修建了碑身高3米、宽1米的山城堡战役纪念碑。正面碑文由时兰州军区政委肖华题写,背面碑文为山城堡战役简介。现为省级文物保护点和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6年12月,山城堡战役遗址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