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赴陕西调研文物工作,调研汉长安城遗址、大明宫遗址的保护利用工作

摘要: 4月29日,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会见了正在陕西调研文物工作的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一行,并就陕西文物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见时,刘玉珠介绍说,这次来陕的主要任务是落实总书记去年在陕西视察 ...

4月29日,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会见了正在陕西调研文物工作的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一行,并就陕西文物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会见时,刘玉珠介绍说,这次来陕的主要任务是落实总书记去年在陕西视察时对文物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并作工作调研。刘玉珠高度评价了陕西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在大遗址保护、世界遗产申报管理和博物馆开放利用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娄勤俭说,陕西是文物大省,文物保护工作责任重大。近几年,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文物工作方针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努力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为全省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做出很大努力,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就全省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贯彻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胡和平就加强与国家文物局更好合作,使全省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玉珠一行4月28日首先在延安调研了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桥儿沟鲁艺旧址等延安革命旧址,详细了解文物保护修缮和规划管理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玉珠强调,延安革命旧址群的保护利用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要抓紧编制完成延安革命旧址群整体保护规划,统筹开展文物修缮和展示提升等方面的工作。


  29日和30日,刘玉珠一行在西安调研了汉长安城遗址、大明宫遗址的保护利用工作和大唐西市博物馆运营情况,并前往渭南市富平县调研了银沟遗址、唐定陵的考古发掘工作。在省文物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刘玉珠充分肯定陕西省文物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大遗址保护、世界遗产管理、革命遗址管理和利用、博物馆建设管理以及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成绩。他强调,文物系统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使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文保司、博物馆司及陕西省文物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