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65幅古董级珍贵地图,带你穿越千年,看世界奇观,震撼!

摘要:   从前,有一只神通广大的小蚂蚁,它能在一小时之内从北京走到上海,还能欣赏沿路的大山大河甚至风土人情。  厉害吧?羡慕不?好啦,玩过脑筋急转弯的小伙伴都知道,小蚂蚁能这么牛,其实全靠一个神奇的辅助——地图。  地图,人类文明进展历程中伟大的发明之一。  它是真实世界的微缩,人间、大海、季风都被浓缩在方寸之间,引领你去更远的地方。 ...

  从前,有一只神通广大的小蚂蚁,它能在一小时之内从北京走到上海,还能欣赏沿路的大山大河甚至风土人情。

  厉害吧?羡慕不?

好啦,玩过脑筋急转弯的小伙伴都知道,小蚂蚁能这么牛,其实全靠一个神奇的辅助——地图。

  地图,人类文明进展历程中伟大的发明之一。

  它是真实世界的微缩,人间、大海、季风都被浓缩在方寸之间,引领你去更远的地方。

  它是带着科学之美的眼睛,地图上的每一条线,都能带给你知识,每一幅地图都可以看很久很久。

  它更是每个人生活中的好帮手,无论你要出行、买房还是打理生意,在进行规划时,都离不开一幅地图。

  在这本叫做《地图时光机》的书中,地图变得更好玩了。

  这是一本为地图立传的书,更是一部“世界名地图大赏”。作者凯文·J.布朗搜集了65幅古董级别的世界地图,并配上生动的介绍。

这些地图来自世界上不同国家,前前后后有2000多年的历史,其奇妙珍贵、生动有趣,绝对让你大开眼界。

你能想象世界是“三叶草”形状的吗?

你知道吗?100年前,会玩的日本人就把地图做成纸牌游戏,这或许就是飞行棋的老祖宗哦~

“海怪”已放大圈出,猜猜是什么动物

  所谓“民以食为天”,此言的真理性可以跨越时空。

  在老祖宗还没能驯服各类海鲜时,他们也不忘在地图上标出它们的位置。(虽然老祖宗管它们叫“海怪”吧)

后来,这些地标都成了著名的鳕鱼产地和渔场,当真造福子孙后代!

还有公元前1世纪的石刻地图、跨越欧美大陆的铁路线地图、体现当年朝鲜对中国崇拜的地图……

从大航海时代人类对地球的一点点探索,到东西方在制作地图上的大碰撞,再到19世纪蒸汽机与印刷技术为地图带来的革新……

就这样,这架“地图时光机”带着你穿梭在2000多年的时光里,让你读到很多书本之外的新东西。

它们向你讲述国家疆域的变迁、城市的兴废、交通方式和通道的变化。

在这些背后,你会感受到战争、经贸、技术对人类发展的影响;甚至,你能判断出不同地区对于一个国家、民族生存和发展的价值。

可以说,每一个人都从地图上找到自己对世界的解读,每一个能看得懂地图的人,都相当于在看一本很厚很厚的书。

此外,出版方还特地从书中摘取两幅地图,做成海报,随书赠送。

  装裱起来,就是一幅赏心悦目的艺术品。

  (注:画框非赠品哦。)

《地图时光机》,一条生活馆有售▼

限时特惠价:¥109(图书定价¥158)

2021年3月25日23:59限时特惠结束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