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阿格拉克戍堡遗址

摘要: 阿格拉克戍堡遗址 : 位于轮台县策大雅乡政府南约24公里的荒漠上。遗址损坏程度较为严重,从倒塌的墙垣残迹基部测绘,戍堡平面呈不规则圆形,直径约178米。残墙高低宽窄不一,东围墙外基部有一段较规整,呈弧线形,最宽处厚达20米。戍堡北角有段厚达23米的高墙。由西墙中部延伸到戍堡内有一长方形土筑高台,长约102米,宽约55米,残高10米,高台上尚有土坯建筑残迹。 ...
阿格拉克戍堡遗址 : 位于轮台县策大雅乡政府南约24公里的荒漠上。遗址损坏程度较为严重,从倒塌的墙垣残迹基部测绘,戍堡平面呈不规则圆形,直径约178米。残墙高低宽窄不一,东围墙外基部有一段较规整,呈弧线形,最宽处厚达20米。戍堡北角有段厚达23米的高墙。由西墙中部延伸到戍堡内有一长方形土筑高台,长约102米,宽约55米,残高10米,高台上尚有土坯建筑残迹。在南墙靠东的位置有一个宽约17米的豁口,可能为戍堡门径。堡内其他建筑遗迹尚未发现。出土文物有:手制夹砂红陶残片、手制夹细砂灰黑色残陶片、手制彩陶片、石球、石磨盘、石镰刀、玛瑙珠、石珠等。从出土文物考证,此戍堡为春秋战国时期遗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