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阿吾热勒山岩画群

摘要: 阿吾热勒山岩画群 : 分布在新源县巩乃斯种羊场至则克台镇区域内,从西向东有喀拉旱德、塔塔狼、缺米克拜、克泽勒塔斯套等四处岩画。岩画大者高0.8~1.2米,小者仅0.04米,有山羊、鹅喉羚、鹿、狗、马、骆驼等动物,也有人物形象。或站或跑,或卧或望,姿态各异,场景开阔。其中克泽勒塔斯套岩画场面最大,长约10米,宽约2米,镌刻着各种神态的马、牛、羊、骆驼和多种 ...
阿吾热勒山岩画群 : 分布在新源县巩乃斯种羊场至则克台镇区域内,从西向东有喀拉旱德、塔塔狼、缺米克拜、克泽勒塔斯套等四处岩画。岩画大者高0.8~1.2米,小者仅0.04米,有山羊、鹅喉羚、鹿、狗、马、骆驼等动物,也有人物形象。或站或跑,或卧或望,姿态各异,场景开阔。其中克泽勒塔斯套岩画场面最大,长约10米,宽约2米,镌刻着各种神态的马、牛、羊、骆驼和多种野生动物。格外引人注目的是其中之狩猎场面:有一群鹿被猎人团团围住,公鹿雄壮高大,角长叉多;许多猎人,或站或骑马,手执长弓,向鹿群射箭。在围猎旁侧还有许多手舞足蹈的人物形象,以及用“O”、“×”等10个不同符号组成的一行古文字。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