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哈拉墩

摘要: 哈拉墩 : 是龟兹故城中众多的土墩之一,位于库车新城西,在龟兹故城中间,乌恰河东岸乌库公路的北面约240米,北临百材艾力克村,距额什丁麻扎百余米。哈拉墩南北长约25米,东西宽约15米,高出地面3.2米,是用土坯砌成,现已残破不全。从哈拉墩及其周围出土的文物有卵石器、骨器、陶器、铜钱、刻有婆罗谜文或老维吾尔文的陶片等等,说明该遗址从金石并用的时代直到元 ...
哈拉墩 : 是龟兹故城中众多的土墩之一,位于库车新城西,在龟兹故城中间,乌恰河东岸乌库公路的北面约240米,北临百材艾力克村,距额什丁麻扎百余米。哈拉墩南北长约25米,东西宽约15米,高出地面3.2米,是用土坯砌成,现已残破不全。从哈拉墩及其周围出土的文物有卵石器、骨器、陶器、铜钱、刻有婆罗谜文或老维吾尔文的陶片等等,说明该遗址从金石并用的时代直到元明时期都有人在这里居住生活。除哈拉墩外,在龟兹故城内尚有其他许多土墩遗址。较知名的有皮朗墩、喀那沙哈里墩、阿塔姆吐尔墩、洛喀衣墩等等。关于龟兹故城内的这些土墩,古时做何用处,人们有种种推测,如烽火台、瞭望台、宫殿御园、佛教遗迹等,要弄清每一个土墩的历史面貌,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