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八墙子岩刻

摘要: 八墙子岩刻 : 位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县城东北38公里的八墙子村附近。岩刻分布在三处不高的山顶岩石上。一处为长2.65米、宽1.4米的画面,满布动物图像42个,有山羊、盘羊、羚羊、狼、马鹿等;一处分布在东西长约200米、南北宽约20米的范围内,内容多为群体动物画面;一处有岩刻近百幅,数量较多,内容丰富,可分为动物、狩猎、骑者、刻画符号等。动物图像中群体画 ...
八墙子岩刻 : 位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县城东北38公里的八墙子村附近。岩刻分布在三处不高的山顶岩石上。一处为长2.65米、宽1.4米的画面,满布动物图像42个,有山羊、盘羊、羚羊、狼、马鹿等;一处分布在东西长约200米、南北宽约20米的范围内,内容多为群体动物画面;一处有岩刻近百幅,数量较多,内容丰富,可分为动物、狩猎、骑者、刻画符号等。动物图像中群体画面占绝大多数,食草、食肉、爬行、飞禽类动物无所不有,画面丰富生动。骑者的画面,坐骑刻画精细,比例匀称,并有马饰或骑者的多种装饰。这些岩画,有明显的图像间的相互重叠,从岩晒程度及岩污状况均可清晰分辨出岩画最少有三个不同的时代。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