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巴伦台黄庙

摘要: 巴伦台黄庙 : 位于和静县以北老巴伦台沟谷中的十四医院院内,是蒙古土尔扈特部落的主要庙宇之一。 庙宇是由黄庙、郝垫吉都外、芝布和却东等庙寺组成的一处寺庙群。主体建筑是黄庙,其正殿矗立着一尊高8米的塑金神像,直穿两层楼阁,人称青海神。庙内还有80余幅宗教壁画,规模宏伟,颇为壮观。1770年,渥巴锡带领土尔扈特部由伏尔加河回归祖国。清光绪十四年(1888) ...
巴伦台黄庙 : 位于和静县以北老巴伦台沟谷中的十四医院院内,是蒙古土尔扈特部落的主要庙宇之一。 庙宇是由黄庙、郝垫吉都外、芝布和却东等庙寺组成的一处寺庙群。主体建筑是黄庙,其正殿矗立着一尊高8米的塑金神像,直穿两层楼阁,人称青海神。庙内还有80余幅宗教壁画,规模宏伟,颇为壮观。1770年,渥巴锡带领土尔扈特部由伏尔加河回归祖国。清光绪十四年(1888),渥巴锡的第七代玄孙尕尕王爷聘请蒙古、汉、藏、回、维吾尔等民族的优秀工匠和画师,并派人到印度学习佛教建筑艺术,耗银万两,建成这座合多种艺术为一体的独特风格建筑物,后来逐渐成为蒙古人进香朝拜的圣地。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