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巴依都埃土墩

摘要: 巴依都埃土墩 : 位于莎车县东南约3公里的阿热勒乡巴依都瓦村,又称祈富台。具体年代不详,一说为东汉时莎车王万年于公元65年所建,高12丈,占地0.4公顷,上原有亭台、牌楼,清乾隆年间重修,牌坊上曾书“共尊汉室,同拒匈奴”;一说为西汉卫侯冯奉世在平定莎车王弟与匈奴童仆都尉勾结发动的叛乱之后与龟兹、温宿、姑墨、于阗、皮山诸国践盟之地,故又称践盟台。其史 ...
巴依都埃土墩 : 位于莎车县东南约3公里的阿热勒乡巴依都瓦村,又称祈富台。具体年代不详,一说为东汉时莎车王万年于公元65年所建,高12丈,占地0.4公顷,上原有亭台、牌楼,清乾隆年间重修,牌坊上曾书“共尊汉室,同拒匈奴”;一说为西汉卫侯冯奉世在平定莎车王弟与匈奴童仆都尉勾结发动的叛乱之后与龟兹、温宿、姑墨、于阗、皮山诸国践盟之地,故又称践盟台。其史实有待进一步考证。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