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白山岩刻画

摘要: 白山岩刻画 : 位于哈密市东北100公里沁城乡东约3公里。白山由多个大小不一的小山包组成,岩质为花岗岩。岩画分布集中,无论岩壁、山顶、溶洞中,均可找到岩画痕迹。在不到1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发现岩画几百幅。动物画有羊、鹿、马、狗、熊、狼、虎等。狩猎画有单人猎和双人猎,狩猎武器主要为弓箭。还有部分车辆画及居民住室画等。岩画的凿刻技法有三种形式,即“ ...
白山岩刻画 : 位于哈密市东北100公里沁城乡东约3公里。白山由多个大小不一的小山包组成,岩质为花岗岩。岩画分布集中,无论岩壁、山顶、溶洞中,均可找到岩画痕迹。在不到1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发现岩画几百幅。动物画有羊、鹿、马、狗、熊、狼、虎等。狩猎画有单人猎和双人猎,狩猎武器主要为弓箭。还有部分车辆画及居民住室画等。岩画的凿刻技法有三种形式,即“整体敲凿法”、“线条勾勒”或“磨刻法”、融合前两种方法为一体的另一种凿刻法。据分析,白山岩画的形成不是某一个民族在某一个历史时期完成的,而是延续时期较长,由不同民族共同完成的,即大部分作品应属匈奴居民的遗存,一部分可能是突厥民族的遗存。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