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保安碑

摘要: 保安碑 : 位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城南约2公里的巴里坤山北麓。 碑体为一天然巨石,高1.8米,宽2米,凿刻于民国7年(1918)。碑由镇西统领多凌撰文,知县。孙光祖书写,至今保存完整,字迹清晰。记载了1865年阿古柏入侵,白彦虎卖身投靠,巴里坤军民在天山南北大部分土地落入入侵者之手的情况下,同仇敌忾,不畏强暴,英勇抗敌,坚持到清政府派兵西征,收复失地的卓著功绩 ...
保安碑 : 位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城南约2公里的巴里坤山北麓。 碑体为一天然巨石,高1.8米,宽2米,凿刻于民国7年(1918)。碑由镇西统领多凌撰文,知县。孙光祖书写,至今保存完整,字迹清晰。记载了1865年阿古柏入侵,白彦虎卖身投靠,巴里坤军民在天山南北大部分土地落入入侵者之手的情况下,同仇敌忾,不畏强暴,英勇抗敌,坚持到清政府派兵西征,收复失地的卓著功绩。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