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博孜墩岩画

摘要: 博孜墩岩画 : 位于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驻地2.2公里,东经80°35′2″,北纬41°45′,海拔2 250米。凿刻岩画的石头有两块,系花岗岩。岩画主要内容有:车辆图,其中有一幅画面内容较为完整,车轮内刻画有4根辐条,并凿刻有象征性的车厢和辕、拉车的牵引绳索,还刻画有拉车的似马非马、似驼非驼的动物,线条凿刻得十分流畅。另一幅车辆图,只是凿刻有一只车轮, ...
博孜墩岩画 : 位于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驻地2.2公里,东经80°35′2″,北纬41°45′,海拔2 250米。凿刻岩画的石头有两块,系花岗岩。岩画主要内容有:车辆图,其中有一幅画面内容较为完整,车轮内刻画有4根辐条,并凿刻有象征性的车厢和辕、拉车的牵引绳索,还刻画有拉车的似马非马、似驼非驼的动物,线条凿刻得十分流畅。另一幅车辆图,只是凿刻有一只车轮,内有辐条,但难辨根数。 树的图像有两幅,皆为凿刻的线条表示。印记、符号两块岩石的画面串插刻有:G、b、a、(一)、x、□、O等符号,其中x符号在新疆其他地区的岩画中也有发现。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