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独山子岩画

摘要: 独山子岩画 : 位于米泉县城东南约40公里的白杨河乡独山子村。这里是天山北麓的前山地带,岩画分布在山南坡的石壁和崩塌的晒岩上,总计有200多组,内容非常丰富。画面涉及到人物及羊、马、狗、骆驼、鹿、狼等,表现了畜牧、狩猎等场景。其中一组有两个牧童、八只大角羊、一匹马、一头鹿、两峰骆驼、一条牧犬。一牧童骑在骆驼上与七只羊和一头鹿同一方向前进;右 ...
独山子岩画 : 位于米泉县城东南约40公里的白杨河乡独山子村。这里是天山北麓的前山地带,岩画分布在山南坡的石壁和崩塌的晒岩上,总计有200多组,内容非常丰富。画面涉及到人物及羊、马、狗、骆驼、鹿、狼等,表现了畜牧、狩猎等场景。其中一组有两个牧童、八只大角羊、一匹马、一头鹿、两峰骆驼、一条牧犬。一牧童骑在骆驼上与七只羊和一头鹿同一方向前进;右上方另一牧童牵骆面对相反方向而来,人畜悠然自得。另有组画面刻于一块呈三角形的岩石上,有一裸男和一腹部硕大的裸女。男子一手高举,一手下垂;女子两臂张开,双腿略叉,似将分娩状。还有一组画面有一骑马人和十八只动物,是一幅动态的放牧图。一头硕大的野牛和一只胖熊闯进牧群,骑者带一条牧犬猛追野牛。六匹马与八只羊惊恐地四散逃奔,姿态各异,其左下方有一太阳,群兽之间有男女性器图。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