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多浪特岩画

摘要: 多浪特岩画 : 位于温泉县阿拉套山南侧的多浪特境内,西南距县城约20公里。在海拔约1 700米的南北向山谷冲沟中,巨大的岩石上有多组岩画,这里草肥水美,岩画掩映在绿色中。画面内容丰富,敲凿在石壁上。 一组为一个牧人,两条牧犬,十五只北山羊,均在行进之中,牧人和牧犬驱赶着分散的羊群,形态各异。另一组是一个牧人手拿一棍棒,面对一只急跑过来的大角羊,似乎在 ...
多浪特岩画 : 位于温泉县阿拉套山南侧的多浪特境内,西南距县城约20公里。在海拔约1 700米的南北向山谷冲沟中,巨大的岩石上有多组岩画,这里草肥水美,岩画掩映在绿色中。画面内容丰富,敲凿在石壁上。 一组为一个牧人,两条牧犬,十五只北山羊,均在行进之中,牧人和牧犬驱赶着分散的羊群,形态各异。另一组是一个牧人手拿一棍棒,面对一只急跑过来的大角羊,似乎在驱赶。再一组是一幅双鹿图,一只大鹿伸展全身侧目而立,一只小鹿昂头注视前方,造型准确,神态生动。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