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多阿特沟岩画

摘要: 多阿特沟岩画 : 位于阿勒泰市东南20多公里汗德尕特乡(原名喇嘛昭)多阿特沟。多阿特沟在乡西南十多公里,沟内有长达3公里的巨幅岩刻长廊,为两千多年前草原牧民遗留下来的杰作。画面上主要是各种动物,如羊、鹿、牛、马、狗、骆驼、狼、虎等,其中不乏栩栩如生者,形象生动逼真。 从内容上看,岩画反映了当时社会生活、经济生活、宗教信仰等各个方面,对考证中亚古 ...
多阿特沟岩画 : 位于阿勒泰市东南20多公里汗德尕特乡(原名喇嘛昭)多阿特沟。多阿特沟在乡西南十多公里,沟内有长达3公里的巨幅岩刻长廊,为两千多年前草原牧民遗留下来的杰作。画面上主要是各种动物,如羊、鹿、牛、马、狗、骆驼、狼、虎等,其中不乏栩栩如生者,形象生动逼真。 从内容上看,岩画反映了当时社会生活、经济生活、宗教信仰等各个方面,对考证中亚古代历史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也是供人们欣赏原始艺术品难得的长廊。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