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冯洛守捉故城

摘要: 冯洛守捉 : 唐代驻军戍所名。 亦作凭洛城守捉。《新唐书》凭洛州,贾耽《四夷路程》冯洛守捉。故址在今新疆阜康市滋泥泉。又一说在吉木萨尔县三台,又一说在乌鲁木齐市北及以西一带。冯洛守捉故城 : 位于吉木萨尔县三台镇东北5公里的羊圈子村北。故城呈长方形,南北长250米,东西宽125米,墙基宽5米。故城两侧有护城河遗迹。冯洛守捉为唐在天山北道设立的十守捉 ...
冯洛守捉 : 唐代驻军戍所名。 亦作凭洛城守捉。《新唐书》凭洛州,贾耽《四夷路程》冯洛守捉。故址在今新疆阜康市滋泥泉。又一说在吉木萨尔县三台,又一说在乌鲁木齐市北及以西一带。
冯洛守捉故城 : 位于吉木萨尔县三台镇东北5公里的羊圈子村北。故城呈长方形,南北长250米,东西宽125米,墙基宽5米。故城两侧有护城河遗迹。冯洛守捉为唐在天山北道设立的十守捉城之一。故城西南有一建筑,残高3米,近圆形,直径约15米,遗址所见陶器与故城内的风格明显不同,不属同一时期的遗存。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