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皇甫谧墓

摘要: 皇甫谧(mì)墓,晋 ,平凉市灵台县,古墓葬,1-4批。皇甫谧墓位于甘肃省灵台县独店镇张鳌坡村,这是国内唯一的皇甫谧墓。皇甫谧墓地处张鳌坡塬边,北为坦阔塬面,村落环绕,南临陡坡深沟,远通达溪河川道。
皇甫谧(mì)墓,晋 ,平凉市灵台县,古墓葬,1-4批。

0943T00012-00033皇甫谧墓正面(由南向北).jpg 

皇甫谧墓正面(由南向北)

 

0943T00012-00034皇甫谧墓墓冢(由西南向东北).jpg 

皇甫谧墓墓冢(由西南向东北)

 

0943T00012-00035皇甫谧墓保护标志.jpg 

皇甫谧墓保护标志

皇甫谧墓位于甘肃省灵台县独店镇张鳌坡村,这是国内唯一的皇甫谧墓。皇甫谧墓地处张鳌坡塬边,北为坦阔塬面,村落环绕,南临陡坡深沟,远通达溪河川道。
魏晋医学家*皇甫谧之墓。位于甘肃灵台县独店乡罗家嘴村,南距县城5公里。墓呈圆形,高3米,底径8米,周围松柏掩映,占地4500多平方米。当地称“皇甫谧古冢”。皇甫谧在《笃终》里说; 欲朝死夕葬,不需一切殡葬之物,只要一卷《孝经》。不修坟墓,不种树木,“使生迹无处,自求不知”; 要求“子童灵、方回等遵其遗命”。今墓有人称系后人所为。1963年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皇甫谧墓 : 魏晋医学家*皇甫谧之墓。位于甘肃灵台县独店乡罗家嘴村,南距县城5公里。墓呈圆形,高3米,底径8米,周围松柏掩映,占地4500多平方米。当地称“皇甫谧古冢”。皇甫谧在《笃终》里说; 欲朝死夕葬,不需一切殡葬之物,只要一卷《孝经》。不修坟墓,不种树木,“使生迹无处,自求不知”; 要求“子童灵、方回等遵其遗命”。今墓有人称系后人所为。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