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王符墓

摘要: 王符墓位于镇原县临泾乡,是一处汉代墓葬。1993年被甘肃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墓冢呈馒头状,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王符,字节信,东汉安定临泾人(今镇原县),著有《潜夫论》10卷36篇,是东汉杰出的思想家、政论家和文学家。在《潜夫论》中提出“天地之所贵者人也”,“国以民为基”,“治国应以富民为本”。墓葬保存较好,对研究 ...


王符墓,庆阳市,省保第五批,古墓葬,汉代

王符墓位于镇原县临泾乡,是一处汉代墓葬。1993年被甘肃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墓冢呈馒头状,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王符,字节信,东汉安定临泾人(今镇原县),著有《潜夫论》10卷36篇,是东汉杰出的思想家、政论家和文学家。在《潜夫论》中提出“天地之所贵者人也”,“国以民为基”,“治国应以富民为本”。墓葬保存较好,对研究王符生平和东汉史有重要价值。

 王符墓 : 东汉思想家*王符之墓。位于甘肃镇原县城北塬。陵园占地三亩许,周有围墙。近年重新整修,浇筑混凝土墓冢基座,广植松柏。墓前立碑石三通,一碑正面刻“汉处士潜夫王符先生之墓”,背书“传”、“赞”; 一碑为重修王符墓碑; 另一碑刻重修陵墓捐资者人名。 

(甘肃省文物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