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吉木萨尔千佛洞

摘要: 吉木萨尔千佛洞 : 位于吉木萨尔县城西南5公里的天山山脉北麓的千佛山上。据史料记载,吉木萨尔千佛洞是在清乾隆三十五年(1770)因偶然的机会被发现,当时已被埋藏数百年之久。发现时,佛洞门为半月形,内有赤脚大卧佛一尊,身长3.6米。 还有众多铜佛像,大者尺余,小者三五寸。光绪四年(1879)于千佛山重建一座集庙、观、殿、阁为一体的宏大寺院,每年农历六月初六开 ...
吉木萨尔千佛洞 : 位于吉木萨尔县城西南5公里的天山山脉北麓的千佛山上。据史料记载,吉木萨尔千佛洞是在清乾隆三十五年(1770)因偶然的机会被发现,当时已被埋藏数百年之久。发现时,佛洞门为半月形,内有赤脚大卧佛一尊,身长3.6米。 还有众多铜佛像,大者尺余,小者三五寸。光绪四年(1879)于千佛山重建一座集庙、观、殿、阁为一体的宏大寺院,每年农历六月初六开始举办历时半个月的千佛洞颂经大会,善男信女、僧俗人等云集寺院,祈福禳灾。1933年寺庙毁于马仲英之乱,仅存古洞卧佛。1937年,募捐重修了部分建筑。1967年千佛洞及其建筑均遭毁灭性破坏。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