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学闻丨首届“丝绸之路艺术史·长三角青年论坛”

摘要: 艺术是人类文明交流的重要方面,丝绸之路上的文明交流包括了大量艺术内容,无论是宗教、建筑、服饰、工艺等都与艺术相关。长三角虽然不在丝绸之路的起点,但从事敦煌学和丝绸之路研究的许多前辈都曾在这里学习和工作。为继承这一学术传统,促进长三角青年艺术史学者在丝绸之路艺术史领域的学术交流,发掘丝绸之路艺术史研究的新生力量。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 ...

艺术是人类文明交流的重要方面,丝绸之路上的文明交流包括了大量艺术内容,无论是宗教、建筑、服饰、工艺等都与艺术相关。长三角虽然不在丝绸之路的起点,但从事敦煌学和丝绸之路研究的许多前辈都曾在这里学习和工作。

为继承这一学术传统,促进长三角青年艺术史学者在丝绸之路艺术史领域的学术交流,发掘丝绸之路艺术史研究的新生力量。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决定举办首届“丝绸之路艺术史·长三角青年论坛”。论坛以“丝绸之路上的艺术互动与交融”为主题,以出土实物、图像资料和历史文献为主要研究对象,探讨东西方文化交流的过程和规律。论坛拟邀请该领域专家、知名学者担任特邀导师。现面向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文博单位等从事丝绸之路艺术史论研究的青年学者诚发会议邀请。期待您在百忙之中拨冗参会,共同探讨。兹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与议题

◆ 论坛主题:

丝绸之路上的艺术互动与交融

◆ 论坛议题:

1. 丝绸之路与装饰艺术

2. 丝绸之路与佛教艺术

3. 近代东西方艺术交流

二、会议时间

2021年6月12日至6月13日

三、 会议地点

东华大学延安西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承办单位:

东华大学出版社、海派时尚设计及价值创造协同创新中心、东华大学期刊中心、现代服装设计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

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染织服饰专业委员会

◆支持单位:

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南京艺术学院、苏州大学、江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中国丝绸博物馆、上海博物馆、苏州博物馆

五、论文要求

1. 遵循“以文参会”的原则,参会者需提交一篇围绕论坛主题与议题,且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2. 稿件字数4000字至8000字为宜,中文摘要300字,关键词3-5个。

3. 论文格式,题目(中英文)、作者(单位、省市、邮编)、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或注释(一律采用页下脚注)等顺序排版,个人简介附于文后。Word文稿,文中所用图片请标注序号并单独发送。

4. 截稿时间:2021年5月30日

5. 接稿电子邮箱:

silkroadartyoung@126.com(标题处注明“丝绸之路艺术史·长三角青年论坛”征文稿件)

所提交论文将由承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审,会务组将于2021年6月6日统一发送邀请函,会后择优交出版单位正式出版。

本次会议期间的会务费将由主办等单位承担,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敬请自理。如有未尽事宜,可向筹备组咨询。

六、联系人

华 沙 13776629638

  

参与报名通道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即可报名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