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讲给孩子们听的“莫高精神” ——“历程——讲述敦煌石窟艺术背后的故事”特展社教活动在白银市博物馆开展

摘要: “历程——讲述敦煌石窟艺术背后的故事”特展根据2021年巡展计划,第二站于3月18日在白银市博物馆顺利开幕,为了让更多人,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儿童更好地了解敦煌研究院建院76年风雨历程,感知敦煌自藏经洞发现以来曲折离奇的过程,感受一代又一代的莫高窟人薪火相传的“莫高精神”,了解“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为研究、保护、弘扬敦煌 ...

“历程——讲述敦煌石窟艺术背后的故事”特展根据2021年巡展计划,第二站于3月18日在白银市博物馆顺利开幕,为了让更多人,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儿童更好地了解敦煌研究院建院76年风雨历程,感知敦煌自藏经洞发现以来曲折离奇的过程,感受一代又一代的莫高窟人薪火相传的“莫高精神”,了解“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为研究、保护、弘扬敦煌文化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让他们主动担当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陈列中心两位社教老师结合展览内容,赴白银市博物馆策划并实施《讲述敦煌石窟艺术背后的故事》主题教育课程。

3月27日上午,白银市博物馆刚刚开馆,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三十名10-12岁的孩子们就已迫不及待地在书画科普展厅完成签到、消毒等准备工作。在简单了解此次课程环节和观展礼仪后,大家有序领取观展任务卡,便带着问题开始认真参观展览,并时不时互相交流学习,力求准确完成任务卡。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并主动分享自己的答题经验,当听到老师向大家深情讲述老一辈莫高窟人在异常艰苦的自然环境中依然砥砺前行的动人事迹,再结合所看到的现阶段所取得的不俗的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大为感动,纷纷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

此次活动孩子们乘兴而来,带着自己完成的观展任务卡、学习用品以及敦煌石窟艺术知识宣传单等满载而归,我们将薪火相传的“莫高精神”的火种也传递到他们手中。未来,陈列中心教育推广部也会继续跟随“历程——讲述敦煌石窟艺术背后的故事”特展的步伐,将“莫高精神”及其背后的故事讲给更多的孩子们听!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