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哈锐宅院

摘要:   哈瑞宅院主厅楼  哈瑞宅院西厢房  哈瑞宅院雕花窗  位于天水市秦城区澄源巷(13、15、17号)院内。坐北向南,四合院布局,一进三院,大小房屋40余间。前有大门、硬壁、垂花门,中有过庭,后有两层木构楼两间。该宅院的整体布局、梁架结构及其工艺精美的砖雕木雕为研究天水市乃至陇东地区的清代古民居提供了重要材料。哈锐(1862mdash;1923),字 ...

哈锐宅院,天水市,省保第六批,古建筑,清代

  哈瑞宅院主厅楼

  哈瑞宅院西厢房

  哈瑞宅院雕花窗

  位于天水市秦城区澄源巷(13、15、17号)院内。坐北向南,四合院布局,一进三院,大小房屋40余间。前有大门、硬壁、垂花门,中有过庭,后有两层木构楼两间。该宅院的整体布局、梁架结构及其工艺精美的砖雕木雕为研究天水市乃至陇东地区的清代古民居提供了重要材料。

哈锐(1862—1923),字锐庵,回族。清光绪翰林院庶吉士,近代实业家。为官20余载后,辞职还乡,在故里天水兴办实业,同时他还致力教育事业16载,为发展天水教育作出了贡献。1992年,天津古籍出版社出版《哈锐集》,收录了哈锐的部分诗歌、散文、楹联及书法等作品。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