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塔儿湾遗址

摘要:   塔儿湾遗址  塔儿湾遗址  塔儿湾遗址出土白釉剔花罐  位于武威市城南古城乡上河村东岸的山坡和一片台地上。历年来发现的瓷器种类繁多,釉色花纹多样。釉色有单一的白、黑、绿、酱、褐釉的;也有外白内黑、外黑内白等多釉色的;器型有罐、盆、壶、豆、瓶、碗、碟、盘、钵等;纹饰有白釉褐花、褐釉剔花、绘花、划花、刻花及九珍点等。仅此一地,已 ...

塔儿湾遗址,武威市,省保第六批,古遗址,西夏

  塔儿湾遗址

  塔儿湾遗址

  塔儿湾遗址出土白釉剔花罐

  位于武威市城南古城乡上河村东岸的山坡和一片台地上。历年来发现的瓷器种类繁多,釉色花纹多样。釉色有单一的白、黑、绿、酱、褐釉的;也有外白内黑、外黑内白等多釉色的;器型有罐、盆、壶、豆、瓶、碗、碟、盘、钵等;纹饰有白釉褐花、褐釉剔花、绘花、划花、刻花及九珍点等。仅此一地,已出土各种瓷器70多件,其中有高45-60厘米的褐釉剔花瓷罐及大型瓷碗(其中最大的一件口径为35厘米,高16厘米),为已发现的西夏瓷器中所罕见; 另有一件褐釉剔花罐,已残,上有墨书西夏文,初步译为:“酝酿坛”、“毁”、“底严重倾斜”、“小”,从文字上看,该瓷器的出土地点可能是一处检验瓷器的作坊。这为研究西夏制瓷业提供了珍贵资料。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