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江利遗址

摘要:   江利遗址全景  江利遗址文化堆积  江利遗址采集标本  位于成县镡河乡江利行政村第四、五、六级台地中,台地东南方为江利村。遗址南北长约200米,东西宽约100米,面积20000平方米,文化层厚度0.6米至2米不等;发现的遗迹有灰层、陶窑、大量的陶器以及灰色和褐色板瓦堆积层。采集的标本有汉代褐色陶、灰陶残片,器形有盆、罐、瓶,纹饰多为抛光素 ...

江利遗址,陇南市,省保第七批,古遗址,汉、唐、宋

  江利遗址全景

  江利遗址文化堆积

  江利遗址采集标本

  位于成县镡河乡江利行政村第四、五、六级台地中,台地东南方为江利村。遗址南北长约200米,东西宽约100米,面积20000平方米,文化层厚度0.6米至2米不等;发现的遗迹有灰层、陶窑、大量的陶器以及灰色和褐色板瓦堆积层。采集的标本有汉代褐色陶、灰陶残片,器形有盆、罐、瓶,纹饰多为抛光素面,其次为绳纹和戳印纹;瓷器标本为唐宋代的黑釉和酱釉瓷,也有个别外白内黑釉瓷,器形有罐和碗,分别属汉、唐、宋代不同文化遗存的堆积。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