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地埂坡墓群

摘要:   地埂坡墓群概貌  地埂坡墓群石碑座  地埂坡墓群M4壁画  地埂坡墓群位于张掖市高台县罗城乡河西村西南2.8千米黑河南岸二级台地上。初步统计,在320万平方米范围内分布有墓葬30座。2007年9月至11月,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对墓群中5座被盗墓葬进行了清理发掘,墓葬结构大致相同,由墓道、照壁、墓门、前甬道、前室、后甬道、后室等构成,有的前室附 ...

地埂坡墓群,张掖市,省保第七批,古墓葬,魏晋

  地埂坡墓群概貌

  地埂坡墓群石碑座

  地埂坡墓群M4壁画

  地埂坡墓群位于张掖市高台县罗城乡河西村西南2.8千米黑河南岸二级台地上。初步统计,在320万平方米范围内分布有墓葬30座。2007年9月至11月,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对墓群中5座被盗墓葬进行了清理发掘,墓葬结构大致相同,由墓道、照壁、墓门、前甬道、前室、后甬道、后室等构成,有的前室附设有耳室,大多沿斜坡墓道向下横向在生土层开掘墓室。已发掘墓葬多在生土上直接雕凿仿木结构墓室,三座绘有壁画。出土金博山、铜连枝等构件、铜车马器构件、石龟、骨尺等文物。地埂坡墓群对研究魏晋时期的丧葬礼俗提供了实物依据。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