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克尔间墓葬群

摘要: 克尔间墓葬群 : 位于托克逊县克尔间乡南约1公里,面积达900平方米。“克尔间”又叫“科普加依”,维吾尔语,“树木繁多”之意。目前地表已看不出墓葬痕迹,上面盖了不少建筑,墓葬被破坏。在被破坏的墓葬周围可以看到和捡到人骨和陶片,看出墓型为石棺墓,还有被翻动出来的长约0.4米、宽约0.2~0.25米、厚0.05~0.07米的石板。采集到陶片标本和一件砾石标本,判断 ...
 克尔间墓葬群 : 位于托克逊县克尔间乡南约1公里,面积达900平方米。“克尔间”又叫“科普加依”,维吾尔语,“树木繁多”之意。目前地表已看不出墓葬痕迹,上面盖了不少建筑,墓葬被破坏。在被破坏的墓葬周围可以看到和捡到人骨和陶片,看出墓型为石棺墓,还有被翻动出来的长约0.4米、宽约0.2~0.25米、厚0.05~0.07米的石板。采集到陶片标本和一件砾石标本,判断该墓葬群可能属于春秋至战国时期遗存。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