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克尔间岩画

摘要: 克尔间岩画 : 位于托克逊县克尔间镇北约7公里的天山山脉中一狭长山沟东西两侧的岩石上。岩画分布在沟口到沟内2公里的范围内,东西两侧山上都有发现,有的已风化、剥蚀,有的相互叠压,画面不太清楚。岩画上表现最多的动物图像是羊,还有人、鹿、狗、狼、豹、骆驼及狩猎、放牧等。雕刻技法有两种,一种用工具在岩石上划出线组成图像;一种为敲砸法,即用工具在岩石 ...
克尔间岩画 : 位于托克逊县克尔间镇北约7公里的天山山脉中一狭长山沟东西两侧的岩石上。岩画分布在沟口到沟内2公里的范围内,东西两侧山上都有发现,有的已风化、剥蚀,有的相互叠压,画面不太清楚。岩画上表现最多的动物图像是羊,还有人、鹿、狗、狼、豹、骆驼及狩猎、放牧等。雕刻技法有两种,一种用工具在岩石上划出线组成图像;一种为敲砸法,即用工具在岩石上敲砸出麻点组成线条构成各种图像。克尔间岩画的内容、形式、雕刻技法等,都与天山、阿尔泰山及北疆地区发现的岩画有相似之处,这可能是古代游牧民族相互影响形成的相同点。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