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青崖子沟岩画

摘要:   青崖子沟岩画远景(自南向北拍摄)  青崖子沟岩画局部图  青崖子沟岩画(自北向南拍摄)  青崖子沟岩画保护范围(自东向西拍摄)  青崖子沟岩画保护碑(正面)  青崖子沟岩画保护碑(反面)  青崖子沟岩画位于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红柳湾镇大坝图村。岩画分布在长约100米、宽约20米的山沟中,共计3处、总面积约50平方米,现存各种图 ...

青崖子沟岩画,酒泉市,省保第八批,石窟寺及石刻,待考

  青崖子沟岩画远景(自南向北拍摄)

  青崖子沟岩画局部图

  青崖子沟岩画(自北向南拍摄)

  青崖子沟岩画保护范围(自东向西拍摄)

  青崖子沟岩画保护碑(正面)

  青崖子沟岩画保护碑(反面)

  青崖子沟岩画位于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红柳湾镇大坝图村。岩画分布在长约100米、宽约20米的山沟中,共计3处、总面积约50平方米,现存各种图案300余幅。岩画主要以凿刻技法制作而成,内容包括人物和动物两类。青崖子沟岩画时代跨度较大,文化内涵丰富,作为古代祁连山岩画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研究当时人们的生产、生活活动的宝贵图像资料。2012年被酒泉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