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柯坪细石器遗址

摘要: 柯坪细石器遗址 : 位于柯坪县城西南,居柯坪塔格山与艾依塔格山之间的萨尔干盆地的东缘,当乌旦库勒泉水汇合苏巴什河流出口处三角洲阶地表面。阶地高3~5米,表面为丛草沙丘和不定型流沙覆盖。在沙间平地上可见大量细石器,曾采集到标本300多件,有细石核、小石叶、刮削器等。石质主要为绿色硅质岩、燧石。值得注意的是,附近没有这种岩石出露,河谷中没有此种岩 ...
柯坪细石器遗址 : 位于柯坪县城西南,居柯坪塔格山与艾依塔格山之间的萨尔干盆地的东缘,当乌旦库勒泉水汇合苏巴什河流出口处三角洲阶地表面。阶地高3~5米,表面为丛草沙丘和不定型流沙覆盖。在沙间平地上可见大量细石器,曾采集到标本300多件,有细石核、小石叶、刮削器等。石质主要为绿色硅质岩、燧石。值得注意的是,附近没有这种岩石出露,河谷中没有此种岩石的砖石料,石料当是取自较远的处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