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卡子湾水库军垦塑像

摘要: 卡子湾水库军垦塑像 : 位于石河子辖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一四三团卡子湾水库大闸水泥台上。塑像以钢筋做骨架,以水泥塑造,用油漆漆出各色。这是一尊军垦战士跃马波涛的塑像。战士着军装,左手揽一抱麦子,右手挥一柄镰刀,骑一匹奔腾于波涛之上的剽悍骏马,人、马形象逼真,大小高低同真人真马。塑像下的水泥闸壁上,塑有两条头相对、长4米的飞龙,寓水库合龙 ...
卡子湾水库军垦塑像 : 位于石河子辖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一四三团卡子湾水库大闸水泥台上。塑像以钢筋做骨架,以水泥塑造,用油漆漆出各色。这是一尊军垦战士跃马波涛的塑像。战士着军装,左手揽一抱麦子,右手挥一柄镰刀,骑一匹奔腾于波涛之上的剽悍骏马,人、马形象逼真,大小高低同真人真马。塑像下的水泥闸壁上,塑有两条头相对、长4米的飞龙,寓水库合龙之意。塑像建造于1962年水库竣工时,以纪念那些为军垦事业献出生命的战士们。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