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兰州湾子岩画

摘要: 兰州湾子岩画 : 位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城西南7公里的天山脚下。岩画分布在东西、南北均长3公里的范围,大部分刻在较平整的砾石块面上,少数刻在岩壁上。多采用凿刻、磨刻或凿磨兼施等技术。根据岩画区一带的遗址、墓葬反映的时代及它们与岩画的关系做出初步推断,认为这里有相当一部分岩画,大约是青铜时代的作品。1984年9月,有关人员对此处岩画作了调查,共发 ...
兰州湾子岩画 : 位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城西南7公里的天山脚下。岩画分布在东西、南北均长3公里的范围,大部分刻在较平整的砾石块面上,少数刻在岩壁上。多采用凿刻、磨刻或凿磨兼施等技术。根据岩画区一带的遗址、墓葬反映的时代及它们与岩画的关系做出初步推断,认为这里有相当一部分岩画,大约是青铜时代的作品。1984年9月,有关人员对此处岩画作了调查,共发现岩画67幅,个体形象达数百之多。画面内容可分为动物、行猎、放牧、骑者、车辆、太阳、驯马等图形。其中动物图像所占比例最大,有38幅,包括形态各异的羊、马、牛、鹿、骆驼、狗、狼、豹等。其次为行猎图形,占12幅,骑者图形5幅,车辆图形4幅。这些岩画多以写实手法刻画,艺术水平不尽相同,有的比较粗陋原始,有一些采用夸张手法表现,突出主要部分,在艺术上起到了更好的效果。岩画向今天的人们展示了当时社会生活的一幅幅画面。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