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林基路纪念馆

摘要: 林基路纪念馆 : 位于库车县老城西端,库车大寺西北,是为纪念革命烈士林基路而修建。林基路(1915~1943),广东台山人,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7年受党中央派遣来新疆工作,曾任新疆学院教务长、库车县县长和乌恰县县长等职。1943年9月27日被军阀盛世才杀害。林基路生前出任库车县县长,为民造福,业绩卓著。这座纪念馆是在林基路当年故居的基础上建成。这里原是 ...
林基路纪念馆 : 位于库车县老城西端,库车大寺西北,是为纪念革命烈士林基路而修建。林基路(1915~1943),广东台山人,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7年受党中央派遣来新疆工作,曾任新疆学院教务长、库车县县长和乌恰县县长等职。1943年9月27日被军阀盛世才杀害。林基路生前出任库车县县长,为民造福,业绩卓著。这座纪念馆是在林基路当年故居的基础上建成。这里原是旧时代库车县衙门所在地。纪念馆内的烈士事迹陈列室和旧居,介绍和展示了烈士当年在库车工作和生活的情况。由纪念馆大门进入,穿过苍松翠柏的林阴道,就到了烈士事迹陈列室。陈列室面积231平方米,陈列着烈士生前的工作和生活照片、信件以及他创办的《奔流》等文艺刊物。烈士旧居位于纪念馆的西北端,是一座独具特色的方形建筑,正面及两侧为长廊环绕,房檐有伊斯兰风格的垂拱柱雕装饰。宅室分内外两间,外室为客厅兼办公室,内室是陈设简单的卧室。住宅前有果圃,西有林阴环绕的红柱绿顶的八角亭,后有怪石嶙峋的假山。纪念馆内还是库车县文管所所在地,这里还有三处历史文物陈列室,收藏着库车县出土的历代文物以及龟兹壁画临摹品。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