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外案例

西班牙布尔戈斯大教堂更换大门引争议

摘要:   西班牙布尔戈斯大教堂更换大门引争议  西班牙布尔戈斯大教堂将在今年7月20日迎来800周年纪念日,从去年年底开始,教堂就开始筹备庆祝活动,其中一个活动是翻新工程,将原有的残旧木门替换成由知名雕刻家打造、更具艺术价值的青铜门,但此举引发诸多争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日更表示,这或导致布尔戈斯教堂从《世界遗产名录》里被除名。     布 ...

   西班牙布尔戈斯大教堂更换大门引争议

  西班牙布尔戈斯大教堂将在今年7月20日迎来800周年纪念日,从去年年底开始,教堂就开始筹备庆祝活动,其中一个活动是翻新工程,将原有的残旧木门替换成由知名雕刻家打造、更具艺术价值的青铜门,但此举引发诸多争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日更表示,这或导致布尔戈斯教堂从《世界遗产名录》里被除名。

  

  布尔戈斯大教堂始建于1221年,由当时的国王费尔南多三世亲自铺下第一块奠基石,教堂内还有民族英雄熙德(伊比利亚半岛曾被摩尔人占领数百年,熙德是反抗摩尔人的英雄)和妻子的陵墓。大教堂以华丽的建筑和无可比拟的艺术品收藏闻名于世,展示着哥特艺术的整个发展历史。

  

  圣玛利亚外墙位于大教堂西侧,墙上有三个新古典主义木门,大教堂打算将其替换为西班牙当代知名雕塑家安东尼奥·洛佩斯制作的更具艺术价值的青铜门。据悉,更换费高达120万欧元,由私人出资,布尔戈斯大教堂理事会希望把“换门”事件打造成一个“里程碑”(可媲美100年前熙德骸骨下葬)。该方案一出,便遭到民众反对。

  

  近日,教科文组织也向布尔戈斯大教堂发函,建议理事会放弃改提案换门后将会破坏大教堂的整体价值,将使它不符合教科文组织认定的遗产理念,或导致大教堂从《世界遗产名录》中被除名。

  

  对此,布尔戈斯大教堂理事会回应称,圣玛利亚外墙门自从1790年开始,就处于危殆状态,需要修葺,当下正值800年庆祝活动,大教堂应该对所有艺术持有开放态度。不过,理事会也表示,如果青铜门不放在大门口,可能会放在教堂里面展示,而原有木门将挪放至博物馆中。

  

  《因为青铜门换木门 西班牙布尔戈斯大教堂或被世界遗产名录除名?》

  http://newsxmwb.xinmin.cn/qiaoliang/2021/04/26/31945427.html

  

  

分类: 中文 研究 域外案例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