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四棵树乌孙墓葬群

摘要: 四棵树乌孙墓葬群 : 在乌苏县四棵树乡政府驻地南4公里的哈尔莫墩村口。“哈尔莫墩”,蒙古语,意为“黑榆树林”。墓葬群分布在乌伊公路两侧,共有10余群,每群六七座。墓葬均有序地南北向排列成链状,每群相距数百米或数公里,墓与墓间隔一般约百米。古墓多系封土葬,部分墓上有石块,顶部呈长方形,有的有较明显以石块嵌砌的墓道口。墓葬底部周长一般约100~200米, ...
四棵树乌孙墓葬群 : 在乌苏县四棵树乡政府驻地南4公里的哈尔莫墩村口。“哈尔莫墩”,蒙古语,意为“黑榆树林”。墓葬群分布在乌伊公路两侧,共有10余群,每群六七座。墓葬均有序地南北向排列成链状,每群相距数百米或数公里,墓与墓间隔一般约百米。古墓多系封土葬,部分墓上有石块,顶部呈长方形,有的有较明显以石块嵌砌的墓道口。墓葬底部周长一般约100~200米,高约6米,成圆丘状,气势雄伟壮观。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乌孙墓

最新评论


关键词:乌孙墓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