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粟特

摘要: 粟特 : 中亚古部族名、国名。《魏书·西域传》、《周书·异域传》粟特,一作粟弋。北魏时,又称温那沙。在中国其他古籍中,亦称作康居、康国。故址在今中亚锡尔河与阿姆河之间的泽拉夫善河流域(或作索格底亚那河)。公元前6至前5世纪开始形成阶级和国家,首都为马拉坎达(今乌兹别克斯坦之撒马尔罕)。前后附属于塞琉西、巴克特里亚、贵霜诸王朝。粟特与中国在汉 ...
粟特 : 中亚古部族名、国名。《魏书·西域传》、《周书·异域传》粟特,一作粟弋。北魏时,又称温那沙。在中国其他古籍中,亦称作康居、康国。故址在今中亚锡尔河与阿姆河之间的泽拉夫善河流域(或作索格底亚那河)。公元前6至前5世纪开始形成阶级和国家,首都为马拉坎达(今乌兹别克斯坦之撒马尔罕)。前后附属于塞琉西、巴克特里亚、贵霜诸王朝。粟特与中国在汉朝以后有密切的经济和文化联系,它的商人、学者、使节等经常往来于中原大地。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