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大月氏都城考

摘要: 大月氏都城考大月氏都城考作者: 沙畹 等出版社: 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译者: 冯承钧出版年: 2013-5页数: 154定价: 29.80元装帧: 平装丛书: 西北史地丛书ISBN: 9787507836035内容简介本书是冯承钧先生翻译的沙畹、伯希和等人关于西域史地研究的文章合集,包括《大月氏都城考》《魏略西戎传笺注》《乾隆西域武功图考证》等,均是学界公认的高水平译作。书中对 ...
大月氏都城考
大月氏都城考作者: [法] 沙畹 等
出版社: 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
译者:  冯承钧
出版年: 2013-5
页数: 154
定价: 29.8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西北史地丛书
ISBN: 9787507836035
内容简介
本书是冯承钧先生翻译的沙畹、伯希和等人关于西域史地研究的文章合集,包括《大月氏都城考》《魏略西戎传笺注》《乾隆西域武功图考证》等,均是学界公认的高水平译作。书中对大月氏都城的考证,对于《乾隆西域武功图》的考证,更见作者深厚的史地功底。冯承钧翻译过程中,添加了许多注释,更增加了读者对原文的理解。本书不仅开启了我们了解西方汉学大师的窗口,也是广大中亚史地研究者的必备参考书。

作者简介
冯承钧,1887—1946,中国历史学家、中外交通史家。曾留学比利时,后转赴法兰西共和国索邦大学(la Sorbonne,今巴黎大学),1911年获索邦大学法学士学位。续入法兰西学院师从汉学家伯希和。冯承钧归国后,曾任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冯承钧通晓法文、英文、梵文、蒙古文和吐火罗文,毕生研究中外交通史和边疆史,著译等,是民国时代重要的中外交通史家。冯承钧的代表作包括《西域史地释名》《瀛涯胜览校注》《星槎胜览校注》《马可波罗行纪》《成吉思汗传》《中国南洋交通史》《再说龟兹白姓》《高昌城镇与唐代蒲昌》《吐火罗语考》(译)等。

目录
大月氏都城考
罽宾考
犁轩为埃及亚历山大城说
叶调斯调私诃条黎轩大秦
魏略西戎传笺注
魏略西戎传中之贤督同汜复
高昌和州火州哈喇和卓考
沙州都督府图经及蒲昌海之康居聚落
中亚史地丛考
库蛮
乾隆西域武功图考证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作者:沙畹

更多信息...

作者:冯承钧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