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学习夏代历史 探寻华夏根脉——汉魏洛阳城志愿者团队开展首次参观学习

摘要: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汉魏志愿者 段延青)五都荟洛,一眼千年。中华探源,寻根夏代。5月15日上午,在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的筹备组织下,汉魏洛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志愿者团队一行30余人,到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这是汉魏洛阳城志愿者团队成立之后计划组织的洛阳古都历史系统培训学习的第一次,选择“五都荟洛”之首的二里头夏 ...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汉魏志愿者 段延青)五都荟洛,一眼千年。中华探源,寻根夏代。5月15日上午,在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的筹备组织下,汉魏洛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志愿者团队一行30余人,到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这是汉魏洛阳城志愿者团队成立之后计划组织的洛阳古都历史系统培训学习的第一次,选择“五都荟洛”之首的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作为第一站。

  当日上午,志愿者们统一身着印有“汉魏洛阳”标识的崭新队服,精神抖擞,列队进入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参观了“第一王朝”“赫赫夏都”“世纪探索”三个基本陈列和“河湟史前文明——青海柳湾彩陶艺术展”临时展览。

  在博物馆里,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夏博讲解员的讲解,在造型古朴的夏代出土文物前纷纷驻足,了解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王朝在历史文献与考古发现的双重证据中,正在从传说时代走向可触摸的历史真实。以二里头遗址为代表的二里头文化作为中华文明总进程的核心与引领者,汇多元成一体,最早的广域王权国家由此奠定,华夏第一王都从这里走来。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志愿者们不仅学到了许多文物专业知识,对华夏第一王朝夏代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增加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而且也学习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各项优质服务,与讲解员一起交流探讨,学习讲解服务技巧,更增强了志愿者们做好汉魏洛阳城志愿服务工作的信心和动力。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