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托乎拉克艾肯古城

摘要: 托乎拉克艾肯古城,汉-唐,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古遗址 托格拉克艾肯古城位于新和县优都斯巴格镇西北约25公里处。古城修筑在山顶之上,依山顶地势所建,基本上为一方形建筑,东西长19米,南北宽13米,墙垣系土坯垒筑而成。城内散布有许多夹砂的红、灰陶片及及炼渣等,曾出土有唐“天宝”年号的文书残片。
托乎拉克艾肯古城,汉-唐,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古遗址
托格拉克艾肯古城位于新和县优都斯巴格镇西北约25公里处。古城修筑在山顶之上,依山顶地势所建,基本上为一方形建筑,东西长19米,南北宽13米,墙垣系土坯垒筑而成。城内散布有许多夹砂的红、灰陶片及及炼渣等,曾出土有唐“天宝”年号的文书残片。

 托乎拉克埃肯古城遗址 : 位于新和县城西部约41公里的却勒塔格山南坡托乎拉克埃肯千佛洞正前方40米的山冈之上。古城面积247平方米,南北宽13米,东西长19米。这里城墙高耸,雄踞山顶,颇有气势。城墙用土坯砌成,像是唐代的遗物,城内地上仍可见大量遗留下来的炭灰残渣,它似乎说明这个古城是在一场战火或大火中被毁的。大约随着这个古城被47°13′05″。有石堆墓10余座,直径5~8米,高0.4~0.8米,部分墓葬有塌陷现象。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