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瓦什峡遗址

摘要:   据《汉书.西域传》记载:若羌山有铁,自作兵。兵有弓、矛、服刀、剑、甲。瓦什峡遗址几乎完全隐没于沙丘柽柳包中。遗址上还保存着数十间前后相连的手工作坊及冶炼金属和烧制器皿的土窑残址。这里出现的大量粗玻璃器皿和元代汉文文书、以及隋、唐、宋时期的钱币、丝织品、工艺品等文物,为研究古代丝绸之路南道东西交往情况,尤其是中国玻璃工业的发展展 ...

 瓦什峡遗址,汉-宋元,巴州,若羌县,古遗址

据《汉书.西域传》记载:若羌"山有铁,自作兵。兵有弓、矛、服刀、剑、甲"。瓦什峡遗址几乎完全隐没于沙丘柽柳包中。遗址上还保存着数十间前后相连的手工作坊及冶炼金属和烧制器皿的土窑残址。这里出现的大量粗玻璃器皿和元代汉文文书、以及隋、唐、宋时期的钱币、丝织品、工艺品等文物,为研究古代"丝绸之路"南道东西交往情况,尤其是中国玻璃工业的发展展史提供了宝贵实物资料。遗址在若羌至且未县的国道315线南边,距公路4公里。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