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唐姆洛克塔什岩画

摘要: 唐姆洛克塔什岩画,伊犁州,特克斯县,石刻 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新疆伊犁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乡阿克奇村以北乌孙山的阿克塔斯。距县城28公里,距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府伊宁市110公里。唐姆洛克塔什岩画系乌孙山洞窟远古彩绘岩画,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迄今发现的唯一一处原始母系氏族社会的彩绘岩画,据考证是公元前3 ~ 5世纪新石器时期的遗迹。它与附近发 ...
唐姆洛克塔什岩画,伊犁州,特克斯县,石刻
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新疆伊犁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乡阿克奇村以北乌孙山的阿克塔斯。距县城28公里,距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府伊宁市110公里。唐姆洛克塔什岩画系乌孙山洞窟远古彩绘岩画,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迄今发现的唯一一处原始母系氏族社会的彩绘岩画,据考证是公元前3 ~ 5世纪新石器时期的遗迹。它与附近发现的草原石人充分说明了特克斯河流域是乌孙古国文化历史的发源地,对研究乌孙文化的发展历程有着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